中企欲助非洲上万村落看上电视 CNN又酸了|非洲大陆


中国公司希望帮助非洲数以万计的村庄看电视,CNN很酸辣?文观察网徐磊

中国公司已经帮助非洲国家的人们看看廉价电视,这让CNN再次成为“柠檬”.

当地时间7月23日,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篇文章报道说,中国的民营企业西大时代集团帮助在非洲建立卫星电视,让越来越多的非洲人花更少的钱,看到更多的电视节目。然而,报告有一种奇怪的味道,说中国利用电视“扩大其在非洲的影响力”,并在四个时代称之为“与中国政府的密切关系”,这将“控制非洲大陆的公共广播” .甚至,华为。

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,《经济学人》在2000年发表了一篇题为“0x9A8B”的关于非洲的封面文章,该文章恰当地描述了当时的西方大陆。

然而,该报告还承认,援助基金有助于减轻西方国家的负罪感,但除石油开采和军事基地外,在非洲的实际业务中投入的资金很少。

道路:在中国的“走出去”战略下,公司已经到海外旅游,并与非洲国家建立了更牢固的关系。

这些外出的公司包括北京星报时代集团,本报告多次提及。

a8cc-iafwsqp6032223.jpg肯尼亚Siddha时代的一个通信网站CNN

值得一提的是“万聪通”项目,这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。旨在将卫星数字电视信号连接到10,000非洲国家的村庄。

同年,思达时代集团承担了“万聪通”项目,该项目开始为非洲的10,000个村庄带来数字电视网络,并在各个国家建立和运营数字电视基础设施。

在非洲,每个国家通常只有一家强大的电视公司,用户每月的订阅费为70美元。这对非洲大陆来说是一项巨大的开支,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700美元。

四天为他们提供最实惠的电视套餐:每月4美元。

此外,Sida时代还在各个国家建立和运营数字电视基础设施。

这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中的情景:在肯尼亚内罗毕郊区,迈克尔恩冈加正在观看中国功夫电影。

Engan以生活鞋为生,他的小房子没有自来水,墙壁是用波纹金属制成的。但在养鸡场外,中国制造的大型卫星天线可以将他的旧电视连接到数百个频道。

在安装中国天线之前,Nganga只能在肯尼亚观看一些当地电视台。他说:“有很多电视频道很有用,因为你可以知道世界每天都在变化。”

668b-iafwsqp6032432.jpg非洲家庭中的卫星天线CNN

毫不奇怪,CNN开始对此大做文章。

据报道,“这是一个提升中国在非洲形象的软实力天才”,这将使中国“更强有力地控制非洲大陆的通信基础设施”。此外,它还将“提高中国大公司的财富和实力”。

非洲四个时代的影响也引发了媒体对“思达时代接管非洲公共广播公司”的担忧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表示,该公司“与中国政府密切相关”,甚至将华为纳入了四个时代的局面。与华为相似,不同之处在于世界上很多人还不知道这家公司的名称。

思达时代驳斥了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,称该公司“不控制任何国家的电视网络”。

此外,CNN在非洲的中国电视剧和功夫电影中如此受欢迎,称“这些中国电视剧虽然不是很明显的政治,但都经过精心策划,将中国描绘成一个现代化的地方.”

然而,CNN不得不承认,卫星电视是许多非洲人的首选,也是更实惠的选择。休斯敦大学传播学助理教授丹尼马德里 - 莫拉莱斯表示,竞争对手经常抱怨他们面临不公平竞争,因为这四个时代是如此便宜,但他们无能为力。

3e7f-iafwsqp6032729.gif

39be-iafwsqp6033048.jpg非洲人在家看电视CNN

2018年,几乎所有非洲国家首都都来到北京参加中非合作论坛。他们访问了北京时代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庞新兴。丹尼说:“我认为没有任何BBC领导人与这么多非洲国家的领导人进行过一对一的会谈。”

据“经济日报”4月9日报道,思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告诉记者,根据计划,“万村通”项目将安装并连接撒哈拉以南非洲25个非洲国家的5万个村庄。每个村公共区域有卫星电视信号,免费2套太阳能投影电视系统和1套太阳能数字电视系统,为20户家庭安装卫星接收系统,为公共区域提供免费电视节目,不少于20个频道,节目由20个家庭用户提供的不少于30个频道。此外,该项目还将选择当地农村的村民参加培训,使他们成为项目的后期维护人员,促进当地就业。

在文章的最后,CNN提出卫星电视的发展加深了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。非洲国家是否应该像西方国家担心华为一样担心华为?

但该报告援引Dani的分析称他并不这么认为。他说,上面提到的所谓“消极后果”只是“可能的”。其次,建设这些电视网络的成本是巨大的。

没有中国,许多国家不能这样做。

今天的屏幕截图0724

吴金明